close

Peggy的姊姊是在台大醫院當藥師的,

一開始是在門診藥局,現在已經到住院藥局了,

而這件暴笑的事就發生在門診藥局的某位藥師身上!

----------------------------------------------------------------------------------

現在在我們這一代的年輕人裡,

會說真正的台語的人很少,

而這件事就是發生在這些年輕的台大藥師們身上~

某天,

P大姊下班回來跑來跟Peggy說:

ㄟㄟ,我跟你說一件今天最勁爆的事。

" P大姊同事:P大姊,我剛剛做了一件超級丟臉的事!怎辦...。

P大姊:什麼?你給錯藥喔?還是怎樣?

P大姊同事:不是啦!剛剛不是有個老年人來問我事情嗎?!

P大姊:喔!對啊!怎?

P大姊同事:他講台語阿,你也知道我台語不行。>"<

P大姊:恩= = 你對那位老人家說了什麼嗎?

P大姊同事:恩阿,他拿批價單問我要去哪付錢領藥,我就跟他說.....

P大姊很期待這位同事到底說了什麼事情讓他如此的尷尬。

(以下是P大姊同事回老人家的話,請用台語發音)

P大姊同事:ㄚ我就跟他說:哩愛去"假校"ㄟ那"喇吉"。

P大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整個大笑到不行)

P大姊:你是要跟他說"哩愛去給笑ㄟ那喇錢"吧!!

P大姊同事:我知道阿,所以當我說完的時候我看到她好傻眼的眼神再看我,我才驚覺我講錯了

說明:P大姊同事說的那句話用國語翻譯就變成"你要去裝校ㄟ那舌吻"而其實她是要說"你要去結帳的那裡繳錢"

這件事情發生後的一個月哩,

還被我家的人一直講,

因為這實在是太爆笑了!哈哈哈哈哈!!

其實在醫院裡年輕一輩的都發生了很好笑的事情,

下次在跟北鼻們說說台大護士的爆笑台語吧!!~~

敬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